首页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移动‘和教育’杯”海南省教育技术论文活动的通知

  • 海南省教育厅
  • 2021-11-25 15:11
  • 阅读 12267
分享到:

海南省教育厅文件

琼教〔202110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移动‘和教育’杯”海南省教育技术论文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教育局,三沙市社会工作局,洋浦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各高等校,省属各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中学:

为促进我省教师加强教育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研究,总结交流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改革教育教学、建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的经验,我厅将继续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移动‘和教育’杯”海南省教育技术论文活动,请各单位(学校)按照要求精心组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人员

全省各学科教师及教育信息化工作者。

二、提交时间和方式

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参与活动教师直接将论文提交到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s://yun.hainan.edu.cn)。首先进行注册,填写个人真实信息:作者姓名、单位全称、联系电话等,注册后网上提交论文,每人限提交1篇,提交后不能修改,投稿全程免费。

三、活动要求

(一)活动主题:育人为本 融合创新

以“育人为本 智能创新”为主题,论文选题包括:A.线上线下融合的教育教学实践;B.海南省“三个课堂”、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C.区域和学校教育信息化;D.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E.课程与资源开发;F.师生信息素养的提升与实践;G.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理论与技术研究;H.教育信息化重要政策研究。

(二)参评要求 

1.论文要有鲜明观点和具体内容,突出重点,围绕一个中心展开论述,反映理论和实践创新。论文应包含题目(不能照搬论文选题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文中引等,正文字数一般控制在3000字左右。

2.论文不能有政治原则性错误和科学常识性错误,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3.严禁剽窃或抄袭行为,一经发现,直接取消参评资格,四年内不得参加我厅组织的教育技术论文活动。作者需保证论文及各种说明、引言等无任何法律纠纷,剽窃或抄袭产生的法律纠纷由作者本人负责。

4.论文必须是从未参加过省级及以上各类论文评选以及从未在任何报刊杂志等媒体发表的原创作品,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5.论文均须按《第十二届“中国移动‘和教育’杯”海南省教育技术论文活动论文报送格式要求》(见附件)的要求撰写和编排,依照论文八个选题方向分别提供署名稿和匿名稿各1份,署名稿的文件名和正文中均须署名,匿名稿的文件名和正文中均不能出现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凡不按要求提交的论文一律不予参评。

6.参评人员须自行进行论文检测,重复率不得高于30%,否则不予参评。本次所使用的论文检测软件是中国知网,检测报告随论文一同提交。

(三)推广交流

优选部分高质量论文在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免费共享及汇编交流。

活动联系人:韩老师,电话:66799364。

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本地客服电话:36634030。

附件:第十二届“中国移动‘和教育’杯”海南省教育技术论文活动论文报送格式要求

                                  海南省教育厅

                                2021112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第十二届“中国移动‘和教育’杯”

海南省教育技术论文活动论文报送格式要求

一、文件格式

论文电子文档为Word格式。

二、文件名格式

将署名论文、匿名论文、论文检测报告打包在一个文件夹内提交,文件夹名称:论文选题-学段学科-论文题目(中间用“-”隔开)。

(一)署名论文文件名:论文选题-学段学科-市县-姓名-论文题目(中间用“-”隔开)

(二)匿名论文文件名:论文选题-学段学科-论文题目(中间用“-”隔开)。

(三)论文检测报告文件名:论文选题-学段学科-论文题目(中间用“-”隔开)。

三、格式要求

(一)标题、署名、摘要、关键词、正文

1.标题用黑体二号字居中。副标题以破折号开始,宋体三号字居中。

2.署名包括单位全称、姓名、论文选题,宋体四号字居中。

3.摘要前加“摘要:”作标识,黑体四号字,段落缩进两个字。摘要内容应概括文章的结构和重要观点,200字左右,仿宋四号字。

4.关键词前加“关键词:”作标识,黑体四号字,段落缩进两个字。关键词要反映论文主题,一般3—5个,仿宋四号字,中间用分号隔开。关键词与正文之间空一行。

5.正文字数一般控制在3000字左右,仿宋三号字,行距固定值23-28。正文与参考文献之间空一行。

(二)标题的层次

一级标题用“一、……”标识,黑体三号字,末尾不加标点。二级标题用“(一)……”标识,楷体三号字,加粗。三级标题用“1.……”标识,仿宋三号字,加句号。四级标题用“(1)……”标识,仿宋三号字,加句号。标题行和每段正文首行均左起空二格。标题中括号的格式均用中文格式。

(三)图、表

图或表应放在相应正文之后,按出现顺序用“图1……”或“表1……”编号,注明标题及注释。图或表的序号、标题及注释需居中,楷体四号字。

(四)数字、公式等

名词、术语、数字、计量单位和数学符号等,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文中的数字一般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五)参考文献

以“参考文献:”作标识,黑体四号字,顶格排不缩进。参考文献按正文中引用的先后次序用“[1]……”编号,文献内容用仿宋四号字,缩进两个字。

1.期刊引用格式为:

[序号]作者名.引用文章名[J].期刊名,出版年,卷(期):本文起止页码。

2.出版物引用格式为:

[序号]作者名.引用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本文起止页码。


上一篇:新一批数字资源上线!为海南中小学教师配上 下一篇: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