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乐东黄流中学委员会(以下称“校团委”)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层组织,是先进青年群众组织。作为青年的先进群体,它承担着培养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坚决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理想、信念的历史重任。校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学习部4个工作部门,同时指导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校级学生组织。

学生会

学生会是在学生中心领导下的高中学生的群众性组织,充分发挥联系学校与学生之间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学生正当权益,是学生利益的维护者和忠实代表。学生会设宣传部、生活部、纪检部、外联部、文艺部、体育部、公益实践部;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分管7个部门,各部部长一人,副部长一人、干事若干。大力开展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学生学校生活。

社团联合会

社团联合会是在校团委领导下由我校学生按照自愿的原则组织和参加的群众性学生组织。负责管理社团相关事务、组织社团活动,是学校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一个重要载体,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社团联合会设有一个行政部门--办公室及六大类别部门。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办公室主任一名,干事若干。管理办公室日常事务及各类社团事宜,为参加社团活动的学生提供交流平台。

少先队

中国少年先锋队(简称“少先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共产主义的地方,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主要面对初中未满14周岁的学生。我校现有中队16支,少先队大队部负责少先队统筹管理,下辖6个部门,设1名大队辅导员,1名大队长,2名副大队长。少先队为我校团委输送大批优秀团员,为共青团组织的发展提供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