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第四小学

菁菁校园学校简介

落实“双减”,减负增效—东方市第四小学“双减”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07:14 栏目:学校资讯 发布单位:东方市第四小学 点击量:236 【公开】

落实“双减”,减负增效—东方市第四小学“双减”工作推进会


杨璧任


关注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 双减”政策)的文件精神,提高全体教师对“双减”工作的认识,切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我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



  2021年10月20日,我校召开全面落实“双减”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符明奎副校长主持,全体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教导室唐雄主任通过PPT课件向老师们细致的解读了“双减”和“六项管理”,并组织教师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六项管理”文件,指出“双减”是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六项管理”包括作业管理、睡眠管理、手机管理、读物管理和体质管理,考试管理等核心概念。让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了“双减”和“六项管理”的重要性。



       符明奎副校长对“双减”及“六项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他着重强调从两个方面对落实“双减”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在校学习效率;二是继续实行弹性作业、分层作业,并引领学生做好作业时间管理,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指导学生高效完成作业。符明奎副校长还提出了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考试六方面的具体要求,号召全体教师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落实的紧迫性与重要性。


课后服务

  同时,符明奎副校长在会上也着重强调,各位教师要确保课后服务课程丰富多彩、具有吸引力,学校充分挖掘自身和社会资源,不断丰富与完善课后服务课程,给予学生自主选择的权利和自由,切实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争取把所有孩子都吸引在校内积极参加课后服务。


六项管理

  针对“六项管理”,纪泽波校长郑重提出:老师们要将“六项管理”内容熟记于心。关于作业管理,要严格控制作业时间,要在作业管理的基础上,加强学生的睡眠管理,提高学生的睡眠质量。关于手机管理,严禁学生带手机入校,强化家校协管,加强部门联动。要健全学校的课外读物管理制度,加强阅读指导,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阅读品质。要重视体质健康管理工作,保证学生的体育锻炼时间。每周确保有课外活动时间,每天锻炼身体,提高学生的体质体能,使学生在校园中健康成长。



  接着,纪泽波校长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落实好“双减”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强化责任,依法治校,不触红线。准确理解“双减”及“六项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务必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双减”及“六项管理”的管理目标、核心内容和具体要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优化作业设计质量,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抓好落实,最终实现教育的常态化。


  最后,为了能让老师们更加深入学习“双减”政策。纪泽波校长以身为范,立德树人,带领教师们一起完成“双减”政策应知应会检测,表现出落实双减推进的决心。




  老师们都在认真的答题…



  此次工作培训推进会,使全体教师更加明确了“双减”及“六项管理”政策的文件精神和学校的管理要求。我们东方市第四小学教师将本着对学生未来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提效、提质,减负、减压,为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站好岗、履好职,用实际行动让学校的发展更有质量,让东方市第四小学的教育更有温度。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东方市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东方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