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第9周 感恩

发布时间:2021-02-26 18:19 分类: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中 点击量:295 【公开】

                               《感恩》

初一(9  廖宇

有人说,感恩是人的天性。中华名族有很多的传统美德,像忠贞报国、勤劳英勇、尊老爱幼、团分合作……但感恩也是一种美德。

感恩父母,父母的关爱总是最无私的,从我们“哇哇”坠地到长大成人,父母用爱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你是否还记的,小时候生病了是谁背你去看医生?是父母。上学后又是谁每日不辞辛劳来回接你?是父亲,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心中健壮生长,父母不知为我们破费了几心血与汗水。父母的爱,柔柔如水,悄悄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领会多少呢?我们又能报答几何呢?

  感恩教师,是老师您,一句句问候,让我感到温暖,不再害怕。课堂上,老师的鼓励让我找到了学习的动力。在电话里,老师那头传来的是: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你的学习一定很努力的!让我更加自信。晚修里不计其烦一遍一遍耐心地给我们讲解试题,是您让我懂得了奉献。老师您生病了,还坚持给我们上课,是您让我们学会了关爱。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教师向我们伸出了热情的双手,是教师让我们看到了广袤无垠的天空,是教师让我们看到了碧波荡漾的大海。在人生的旅途中,是教师丰厚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辉,给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让我们漫游在学问的海洋里。当我们变成漫游在天空中的雄鹰,当我们变成游动在大海里的蛟龙,这都是教师的功绩,默默无闻育出桃李满天下,拳拳有志培养栋梁兴中华。您的恩情,我们将铭刻于心,我最亲爱的教师——感谢您。

感恩同窗朋友,人们常说,战友与同窗的友谊是世界上最诚挚最永久的友谊,我们现在具有其一,难道我们不该感到幸福吗?人生的岁月是一串珍珠;漫长的岁月是一组乐曲,而同窗友谊是其中最灿烂的珍珠,最精彩的乐章。几年,固然只是短短的一霎时,可我们一同歌唱友爱、歌唱希望、歌唱拼搏、融进了深情厚意。朝霞中,我们携手进校;夕阳中,我们并肩回家;课堂上,有我们互助的身影,操场上,有我们欢乐的脚印……几个朝朝暮暮,沉淀和丰富了我们。每当父母唠叨:“做完作业吗?快去洗澡”。每当老师严厉地说:“作业马马虎虎地写,不可以养成这个坏习惯”。每当同学说:“这次考试分数低没关系,下次努力。”我就觉得:哼!为什么听你们。现在我错了,大家时时刻刻心着我。

同学们,如今的我们是家庭的宝贝,我们在父母的溺爱中生长,有许多孩子,心中只有自己,没有他人。我们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周围的人,在班集体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爱同学爱集体爱学校。不仅仅是感谢爱过我们和帮助过我们的人,而是在心存感激的同时,以同样的爱意和热情去回报周围的人,回报生活和社会。学会感恩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学习的课程。感恩之心长伴你我,感恩之歌长萦耳畔,感恩之念常驻心田。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的精彩。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     联系邮箱:2772739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