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文昌市翁田中学

>学校首页>菁菁校园>学校文章>内容详情

为地球发声,与自然共生!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51 发布单位: 文昌市翁田中学 浏览量: 48 【公开】


华灯起,夜未央,灯光如繁星点点,霓虹璀璨。但是朋友们,您可知道,在华美的灯光背后,却是能源资源的消耗和污染气体的排放。

北极永久冻土层开始融化、与恐龙同时代的长江白鲟2019年宣告灭绝、2020年初南极温度首次超过20摄氏度、全球变暖冰川加速融化、生物多样性遭遇威胁……今年3月14日起,蒙古国出现大范围沙尘暴,随后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到我国西北和京津冀地区,变化无处不在。

图片

据统计,每节约1度电,就会减少1Kg二氧化碳和0.03Kg二氧化硫的排放。在能源资源越发紧缺的今天,在全球变暖十面"霾"伏的当下,在地球母亲悄然哭泣的此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作为地球子女的我们,却是地球母亲最主要的破坏者。亡羊补牢,犹未迟也。作为地球村的一员,我们能否做点什么,来弥补我们多年的过失和任性呢?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以及家长朋友的环保意识,自觉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共同推进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向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们郑重发出“地球一小时”倡议:

1.在2021年3月27日(星期六)20:30--21:30,请熄灭家庭、单位室内照明灯,关闭家用电器等一切不必要的电源。


2.让我们一起走下网络、走向室外、亲近自然,拥抱璀璨的星空,感受黑夜的魅力。


3.将“地球一小时”活动信息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邀请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4.以此活动为契机,从我做起,将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每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尽可能地带动身边人实践节能环保。

一个人熄灯一小时,或许微不足道;但每人熄灯一小时,将积溪成流,汇川成海。虽然只是一小时,却减少了大量温室气体排放;虽然只是一小时,却让更多的星辰点亮夜空,让更亮的月光洒向大地。正是这样短短的一个小时,正是我们小小的一个举动,却撬动了全人类投身节能减排、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巨大力量。

让我们积极参与到这次“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共同为节能环保事业和人类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