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文昌市翁田中学

>学校首页>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内容详情

《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16 10:03 发布单位: 文昌市翁田中学 浏览量: 47 【公开】

《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平常的学习中,有些同学在上课时并没有认真听讲,而是在虚度光阴。比如在桌屉里玩东西,或者与周围的同学讨论一些与课堂不相干的事等等。时间的小偷就盯上了这种人,在神不知鬼不觉中,他们就被偷去了一大笔用金钱换不来的“财富”,如果每天都这样耗下去的话,那么他就会变成一无所有。而还有一些同学,他们就会抓紧时间。在上课时间认真听课,专心做好笔记,放学也赶紧回家写作业,温习功课,这样,时间的小偷就会离他们远远的。做事利索的人,有时可能还会有剩余的时间,他们就可以拿剩余的时间看看书,休息休息。当然,懂得珍惜时间的人往往比虚度光阴的人更知道怎样把握时间,更加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道理大家一定都知道,而那些虚度光阴的人没有耕耘,哪来的收获呢?

  学习本身就是一种艰苦的劳动,不下苦功是学不好的。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地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好,才能最终取得成功。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付出了才有回报。老师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聪明的孩子,今天做明天的事;愚蠢的孩子,明天做今天的事。

  要勤奋就得珍惜时间。只有爱惜光阴的人,才能够做到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安徒生如果不是脚踏实地,就不可能从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爱迪生如果不是坚持不懈,就不可能创造科学上的奇迹,成为伟大的发明家;爱因斯坦如果不是持之以恒,就不能成为科学泰斗,创立震惊于世界的相对论。同学们,我们要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只能勤奋学习,也只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

  因为只有惜时如金的人,才能高效率地利用好自己的学习时间,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出最大程度的学习效益,从而学到更多的知识。

同学们, 我们要应该惜时如金,认真利用现在的每分每秒,勤奋努力, 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谢谢大家!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