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常规促成长 规范教学谋质量 一一2020年文昌市小学常规教学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培训(二)

红尘一笑

<p>  “欲成方面圆而随其规矩,则万事之功形矣,而万物莫不有规矩,议言之士,计会规矩也”。没有规矩,不成方圆。</p><p> 为了使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扎实推进,实现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长效发展,文昌市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联合海南多元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设了2020年文昌市小学常规教学管理者高级研修班。</p><p> 今天上午,我们有幸聆听了文昌市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小学教研室的林尤雄主任为我们带来《优化常规管理,提升办学质量》的专题讲座。</p> <p>  林主任分别从:</p><p> 一、从校园百态看管理;</p><p> 二、管理=?教育=?训话;</p><p> 三、常规管理好的样子;</p><p> 四、如何制定学校常规;</p><p> 五、如何管理学校常规</p><p> 这五个方面对学校的常规管理现状作了具体的剖析,并就常规管理实施细节上做了详细的指导。</p> <p>  下午2:30,海南省拔尖人才,正高级教师,海口市第九小学的陈传荣副校长激情洋溢的给我们分享了题为《教学质量监控与诊断评价》的专题讲座。</p> <p>  陈校长的讲座从学校操作层面对教学质量的监控和诊断评价给我们做了精彩细致的分享。</p> <p>  学员们专注聆听、认真笔记。一次相识、相知、相学;终生同志、同道、同行!</p> <p>  教育是静待花开的事业,需要沉下心来做。愿我们依托在培训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学校管理经验,做一名行者,躬身实践;做一名学者,厚积薄发;做一名智者,敢于并善于迎接教育实践的挑战,科学而智慧地解决管理中的问题,获得学校和自身的共同发展。</p>

常规

文昌市

管理

学校

教育

教学质量

教学

专题讲座

研修班

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