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护苗2022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06 20:09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61 【公开】

1.png

2.png


演讲者:六(2)班   张宗茂同学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为响应国家“护苗2022行动”号召,为了传承优秀中华文明、弘扬社会新风,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环境,文昌市教育局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扫黄打非”的政策、法规,坚守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习和自控,增强识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图书报刊、音像制品、游戏软件、“口袋书”等文化垃圾。

二、开展绿色阅读,我们倡导大家坚持购买、使用正版合法的书刊、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制品。坚决抵制违反宪法和法律,危害国家统一,破坏民族团结,宣扬邪教、迷信,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

三、正确使用网络,文明上网,自觉远离“黄”与“非”,向一切文化垃圾说“不”!

我们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去网吧上网,不在网上浏览反动、暴力、色情、迷信等有害信息,避免主动或被动遭受网络不良信息的危害。合理安排课余时间,不沉迷网络虚拟时空,养成文明上网、科学使用互联网工具的良好习惯。

少年强,国事兴!愿我们的每一棵幼苗都能享受中华优秀文化的滋养,顺利成长为国家栋梁!让我们大手牵小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为画出最大同心圆,合力共筑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谢谢大家!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