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2-03-15 21:54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59 【公开】


微信图片_20220315212501.jpg

演讲者:六(4)班 潘孝安同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树立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我相信,同学们都理解“平安是福”、“平安是金”等话语所包含的对生命的思考;我肯定,同学们都曾用“平安、健康、幸福、顺利”等吉祥词语对父母、亲戚、同学、朋友表达过良好的祝愿。是的,安全重于泰山,它历来都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基本的生命线,更是维系个人享受生活和集体保持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线。


   从教育部门的统计来看,我国中小学生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都在1万人以上,平均每天都有40多人,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孩子消失。一个个触目惊心、血泪交织的悲剧不能不叫人扼腕叹息、心有余悸,也更对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同学们: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放松,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预防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同学们,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所交织的密切的关系当中。因此,个体就不仅只是个体。每一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一个人的荣辱都与整体相连。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与共的整体,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1 / 2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