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 教研之花开正艳——记翁田中心小学2022年春季三年级英语学科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和风惠万物,百花俏枝头。"人间最美四月天,教研之花迎着春风正悄然绽放。为进一步提高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升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英语组迎来了新一周的集体备课。在组长洪小妹老师的引领下,大家相互交流,精心研讨,互相学习,畅所欲言。 今天集体备课的内容是由刘琦老师主备的外研版三年级英语下册模块7,刘琦老师就单元教材分析、单元教学目标、单元教学重难点、先导课教学设计、研学单设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设计思路。特别是在“教师活动与学生活动”这两个环节,主备老师思路清晰、步骤合理,突出教学重难点,既重视学生解决语言交际活动的训练又重视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方式的形成。 备课组的其他教师围绕主备人的设计思路,展开讨论,并对具体的教学过程进行了相应的补充,再结合各自的教学设计进行调整、修改。 老师们对于本模块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了:三年级英语教学重在多形式多元化地向学生展示并激发学生对英语的热爱和学习;在对文本的处理上需要更精细、多维度多角度地从学生的立场思考;注重英文字母的读音与发音教学,同时在平时的教学中稳步扎实打好书写基本功 。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通过本次集体备课活动,老师们加深了对教材的理解,拓展教学思路,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真谛!在未来的教研路上,我们携手共进,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教学

教研

备课

老师

英语

主备

学生

三年级

设计

重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