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阳光心态,健康同行

发布时间:2022-05-28 20:45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62 【公开】

1.jpg

2.jpg


演讲者:三(1)班  林书宇同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主题是《阳光心态,健康同行》。


人们常说:“健康是人生中最大的财富”。健康不仅是指一个人没有身体上的疾病,更是一个人拥有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以及对社会的适应能为。生活,就像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为自己唱一出戏,或者平平淡淡,或者轰轰烈烈。而无论生活如何进行,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成为一个健康快乐的人。


什么是阳光心态呢?


阳光心态是一种健康的心理,是一种高效而满意的、持续的心理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人能够做出良好的反应,具有生命的活力,能充分发挥其身心潜能。阳光心态就是:平常心态、积极心态、知足心态、感恩心态、包容心态。


那么,如何塑造阳光的心态呢?


1.改变态度:不能改变环境,就适应环境;不能改变事情,就改变对事情的态度;心若改变,态度就会改变;态度改变,习惯就会改变;习惯改变,你的人生就会改变。


2.享受过程:要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


3.情感独立:不要把自己快乐的建立在别人的认知上面,你所能够把握的只有你自己——做好你自己。不要为网上的流言蜚语而暗自神伤或者大打出手,不要为了任何人、任何事来折磨你自己,比如不吃饭、哭泣、自闭、抑郁,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情。当然,偶尔犯一下傻,也没啥大不了的,人生不必时时聪明。


最后,祝每一位同学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