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发布时间:2021-05-11 20:38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74 【公开】

四(2)班陈振国、冯楚渊演讲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在演讲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自我时,父母们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父母们无微不至地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还不能面对困难挫折时,父母们义不容辞地为我们排忧解难。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父母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那么心甘情愿,乐在其中。我们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们不了解,也习惯了父母的辛苦。


   我们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去照顾父母,去孝敬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感受生活的快乐,享受生活的幸福。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温暖,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同学们,不管你的父母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是贫穷还是富有,是处在社会的上层还是处在社会的最底层,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对抚育你的父母心存感恩,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健康成长;对教育你的老师心存感恩,因为他们使你摆脱愚昧,充满智慧;对关爱你的朋友心存感恩,因为他们使你不再孤单,享受快乐;对帮助你的人们心存感恩,因为他们让你度过难关,跨越障碍;对接受你帮助的人心存感恩,因为他们让你领悟到生命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