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共度多彩寒假——翁田中心小学三(3)班寒假综合实践作业

一只
创建于2023-02-14
阅读 0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五育并举”的育人格局,同时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特此安排了“五育并举”的寒假特色实践作业。

       通过此次寒假实践,我们希望能够充实同学们的寒假生活,让同学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寒假,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过程中,引导同学们共同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一、德育铸魂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寒假必不可少的环节,围绕春节文化主题,亲自参与春节民俗活动。从春节历史起源、习俗活动(如大扫除,剪窗花,挂灯笼,贴对联)、节日饮食(年夜饭)、春节礼仪(拜年)等方面进行实践参与

二、智育提质

       “一日不书,百事荒芜。”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拓宽我们的视野,提升我们的内涵。寒假期间孩子们贯彻“多读书、读好书”的理念,积极阅读课外书,既丰富了课外知识·,又充实了寒假生活。

三、体育强基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健全的心智寓于健康的身体。国家倡导全民运动,以促进身体健康,提高身体素质。寒假期间也能看到孩子们在户外或者室内的运动身影。

00:15

四、美育熏陶

       正值春节,为了继续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在家长的陪同下,学生创作了年画和制作了手工,展现出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五、劳动促进

       寒假期间,孩子们都力所能及地去帮父母做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促使孩子们得到独立成长的机会。无论是洒扫、烹饪还是洗衣,每一项都意义非凡。

       假期是同学们走出校门,观察社会、关心家庭、学会生活、锻炼本领的好时机。从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中感受到了同学们寒假生活的丰富多彩!玉兔迎新春,不负好时光!

阅读 0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