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立足当下,树立目标

发布时间:2023-02-20 21:39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19 【公开】

微信图片_20230220211301.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211330.jpg

演讲者:六(2)班 符诗晴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我们才会有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我们的雄心;青出于蓝胜于蓝,这是我们的豪情。


 是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卡来而更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


 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与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有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才会成果丰硕,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雨季?过去的就没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百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


 同学们,努力学习,端正学习态度,相互友爱,用学问把自己武装起来,这样,你才会是出类拔萃的。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创造属于自己的小奇迹。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