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维持有序课间,争做文明学生

发布时间:2023-03-12 11:19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20 【公开】



1.jpg

2.jpg

演讲者:六(3)班  侯兴盈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维持有序课间争做文明学生》。


同学们,课间十分钟是让大家放松紧张的神经,休息疲劳的双眼的时刻。文明有序的课间游戏,能给大家带来轻松和愉悦,好让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节课的学习当中去。但我们也经常发现有的同学没有进行有益的活动,只是一味地在走廊内追逐打闹,有的楼上楼下拉拉扯扯,跑来跑去,攀爬溜滑扶梯,这样既不安全又不雅观跑得满头大汗,累得气喘吁吁,坐到教室里好长时间平静不下来


当你看见某位同学弯腰捡起了一片躺在地上的废纸,把它投进了垃圾箱记住他捡起的不仅是一片废纸,还是一份责任,一种好习惯;当你看见某个班级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走在楼梯上,遇到别的班级还能主动避让,记住他们让出的不仅是几尺宽的楼梯,更是一份安全,一种风度。


下课了,几个同学可以聚在一起谈谈心,聊聊开心的事;可以找个适合的地方跳跳牛皮筋,玩玩游戏;还可以约上好友一起静静地欣赏欣赏班级或学校的墙上得名人名言,这才是是校园里最美丽的风景。


同学们,请让我们的课间多一些快乐的欢笑,少几声刺耳的尖叫;请让我们的课间多一些有趣的游戏,少一些疯狂的奔跑;请让我们的校园多一份文明与优雅,少一些鲁莽和粗俗。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