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无纸笔,智慧大闯关——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一、二年级无纸笔测评活动纪实(语文组)

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p class="ql-block">  天地渐春润,日月开新元。因为疫情上个学期的期末工作被按下了暂停键,可新学期还是在花开时节悄然而至。为认真贯彻“双减”政策,落实“双减”文件精神,推进素质教育落地开花,真正发挥评价的教育和导向功能,带着新春的喜气,迎着绵绵春雨,2月15日,翁田中心小学一二年级全体师生再次欢聚校园,隆重举行了一场无纸笔测评活动。</p> <p class="ql-block">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测评由教学各线领导集体商议布局,语数老师根据学生的兴趣和学科特点,采用口答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闯关游戏”形式开展多元评价,对学生进行学习能力测评,活动设计充满游戏性、趣味性、生活性,孩子们乐学乐玩,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  此次无纸笔测评以基础性、全面性、活动性、融合性为原则,以发展学生思维,提升学生素养为目的,将学科知识融入趣味闯关活动中,使用集星⭐卡评价学生五育发展。语文设置了4个通关模块:拼音乐园(拼读)、朗读之星(朗读)、记忆超人(背诵)、口才达人(看图说话),真正突出了“读”,落实了“说”。在整个闯关过程中,小朋友个个自信满满,都能从自己抽取的试题中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测评,从而得到老师独具一格的小印章,享受收获的喜悦。</p> <p class="ql-block"><b><u>一年级组</u></b></p> <p class="ql-block"><b><u>二年级组</u></b></p> <p class="ql-block">  不以纸笔论实力,虽无笔墨也飘香。此次形式多样的无纸化测评,既检验了学生知识掌握情况,又锻炼了学生口语交际、随机应变和学以致用的能力,让翁田中心的学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享受了学习的喜悦,收获了学习的成果。</p>

测评

纸笔

闯关

学生

翁田

年级组

双减

中心小学

朗读

二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