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妇女节里的感恩

发布时间:2023-03-16 21:43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15 【公开】

演讲者:五(2)班   李琼希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五2 班的李琼希,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妇女节里的感恩》。

同学们,本月的三月八日是妇女节,是奶奶、姥姥、妈妈、还有全体女老师的节日。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同学祝女老师们节日快乐!

同学们,是谁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浓浓的爱。自从我们呱呱坠地,妈妈就一直是我们最亲最爱的人,知冷知热,体贴备至,当我们还不会用语言表达想法时,妈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时,妈妈义无反顾地为我们遮风挡雨。妈妈为我们做得太多太多,却从来没有要求我们任何回报!

还有老师,像妈妈一样关心和爱护着我们。一年年寒来暑往,一天天日升日落,老师爱的目光时时刻刻关注着我们的成长,老师爱的话语点点滴滴温暖着我们的心田。我们都会记得老师一遍遍耐心的讲解,他们从早忙到晚,心里想的、嘴里念的、眼里关注的全是我们。我们坚信:老师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

有人说:“世上有两种情是你永远也报答不完的,一种是父母对你的爱,一种是老师对你的爱。”同学们,面对这博大无私的爱,我们该如何回报妈妈和老师的深恩?其实,只要我们好好学习,不浪费光阴,考出理想的成绩,就是对妈妈和老师最好的感恩!同时,我还要提醒同学们,孝敬父母,尊敬老师是我们每天都应该坚持不懈地去做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做一个尊敬师长、孝顺父母的好孩子,让妈妈和老师感受到每天都是三八节的快乐!

我的讲话完了, 谢谢大家。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