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童心促乐学,玩转无纸笔”——记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一、二年级数学学科无纸笔测试活动掠影

创建于2023-06-21 阅读268

  缤纷的七彩里,六月如约而至;夏日的骄阳里,收获滚滚涌来。为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逐渐强化学生综合运用能力,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一、二年级在6月29日开展了“童心促乐学,玩转无纸笔”的测试活动。这是 “双减”政策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深入贯彻落实,更是“表现”与“表达”的有效落地。

一年级数学闯关

  闯关活动中,个个精神饱满,耐心等候。他们从生活实际中出发、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从生活的图画里畅谈所见所感,从心灵深处抒发对生活的热爱,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通过口算说理,眼观图,手实践等方式,让大家看到了纸笔检测之外的别样风采。评委老师们微笑示意,耐心提问,让孩子们消除紧张与不安。整个闯关活动,学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最佳风采。

二年级数学闯关

  “双减”政策的实施,不仅是基础教育的一场变革,更是对教师教学和学校管理的一次挑战。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不断加大对新型教育方式和综合素质评价的探索、研究和实施,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让每个孩子想学、乐学、爱学,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让学生的兴趣更广泛、心智更坚定、身心更健康、人格更健全,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照片:一二年级科任

编辑:邓丕植

审核:符雪丽

阅读 268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