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探访飞禽乐园”—翁田中心小学四(1)班秋季研学实践活动

编辑于2023-12-03
阅读 184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凉风送爽,阳光吝于普照,正是外出研学的好时机。为了让同学们能更生动、直观地了解海南红色文化、亲近自然,认识热带飞禽,丰富学生的生活,拓宽视野、体验集体同游的快乐。翁田中心小学于2023年12月2日,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探访飞禽乐园”秋季研学实践活动。本次秋季研学主要是体验海口仁台红色革命教育研学基地和参观海南热带飞禽世界。

  早上8:00,同学们到学校1号大院集合,认真聆听周国伟副校长开展的研学注意事项说明及安全教育。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啦!

  一路上,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按耐不住的兴奋,一边畅想、一边说,一边热烈地讨论着。

  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抵达本次研学实践活动的第一站——海口仁台红色革命研学教育基地。在导游小姐姐的带领下,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景区,开始今天的研学实践活动。

  为了能让孩子们在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中体验海南红色历史文化,萌发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热爱家乡的情感。上午的研学实践活动安排了参观仁台红色革命研学实践基地内的革命纪念馆、宣誓台、历史走廊……红色历史文化遗址等(包含项目:真人CS、穿越火线、射箭、听老红军说故事、穿红军服装合影、走红军路等)。

  在仁台红色革命研学教育基地的所有活动结束后,时间已是中午,同学们围着长桌美美地享用了研学公司准备的美味午餐,体会了难得的一次集体用餐,大家精神奕奕,胃口大开,尽情享受美食带来的快乐!

  下午3:00左右,我们踏上了海南热带飞禽乐园之旅。同学们在这个鸟类王国中,除了欣赏到各种各样千姿百态的鸟类,还观看了多才多艺的鸟类明星们精彩纷呈的表演。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大家还意犹未尽时,研学实践活动已接近尾声。在本次研学实践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不仅感受到了海南的红色历史文化和认识了众多的热带飞禽,增长了知识,也让孩子们在快乐的秋游活动中,培养了团队意识,增进了师生、同伴的友谊。

阅读 184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