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为序 扬帆起航——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创建于2023-09-01
阅读 2040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

新的起点,孩子们带着笑脸,

又回到了我们翁小大家庭中,

元气满满的新学期开始了!

我们又有新的挑战。

  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强化入学教育,

迈好新学期开学第一步!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学生们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新学期伊始,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9月1日上午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各班主任组织开展了以“安全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强化入学教育,迈好新学期开学第一步。辅导员老师们分别从常规教育、健康、安全、文明礼仪等各方面进行专题教育。

主要内容

  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仅仅靠开学第一课活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工作,确保班级出任何安全事故,让安全陪伴学生每一天。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教育要发展,常规要先行。孩子们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为班级管理、课堂教学活动的有效开展、实现高效课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说:“教育就是培养优秀的习惯。”学生之间成绩上的差异,除了天赋和家庭教育之外,本质上学习习惯的差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比获取知识更重要。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新学期,在井然有序中开始。通过“开学第一课”,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同学们的习惯养成教育。新学期新起点,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学期,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挑战,以勤奋的态度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书写新答卷。让我们一起迎着晨曦,踏着朝露,扬帆起航,筑梦成长!

美篇制作:王文捷

美篇审核:周国伟

阅读 2040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