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伴你成长——翁田中心小学2023年中小学“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

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创建于2023-09-06
阅读 577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

                   翁田中心小学

           2023年“学宪法,讲宪法”

          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

  为推动全市中小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学法、讲法、遵法,做守法公民。2023年9月5日上午,由翁田中心小学承办的“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云丽美教导、韩露诗等老师出席担任评委。

01法治知识竞赛

  上午8点20分,法治知识竞赛的笔试答题环节准时开始,时间为60分钟。各参赛选手坐在整齐排列的座位上,他们神情认真,笔头飞舞,专注地解答着试卷上的问题。

02演讲比赛

  在选手们候场期间,评委就座,由林小雪老师主持了整个过程。

比赛开始

  上午8点30分演讲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自信满满,他们有的以亲身经历为引子,有的以案例分析为基础,有的以道德故事或历史典故为支撑,每个人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着富有深度和感染力的演讲。

活动总结

     最后,此次法治竞赛,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们洒脱自信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成功。让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的观念和意识植根师生心底,让宪法真正成为我们自我保护、捍卫人身权利的利器。

     以宪为纲,厚少年之修养,畅少年之精神,壮少年之意志,励少年之气节。本次大赛充分调动了我校小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争当宪法小卫士的宣传教育氛围,促进了法治教育的普及和推广。

阅读 577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