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学宪法、讲宪法”素养比赛及演讲比赛

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创建于2023-09-11
阅读 811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为落实好《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 (琼教法〔2023〕9号)和《文昌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第八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文教函〔2023〕340号)文件要求,也为了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结合本校实际,9月8日,翁田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第八届“学宪法 讲宪法”素养比赛及演讲比赛。

      

素养比赛

  活动分两个场地同时进行,在2号楼同步教室开展的是宪法知识比赛,由刘丽娜、庄彩虹老师监考,最后由中心办公室组织评卷并公布结果。

演讲比赛

  而在2号楼演播厅里,演讲比赛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比赛开始,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此次莅临活动的领导和评委老师。

  本次演讲比赛为现场呈现了一场普法盛宴。在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诚实守信、规则意识、未成年人保护等知识,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他们以扎实的法治知识,清晰地思辨能力,争奇斗艳,选手们台上的精彩表现让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比赛结果

  经现场评比打分,共评出素养比赛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演讲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本次活动顺应时代进步的需求,让宪法信仰植根人心,让宪法精神薪火相传,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致力于宪法常识、法治知识的弘扬,把法治精神教育融入学科教育,融入日常管理,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在增强校园创造活力的同时,促进学校事业全面协调发展,构建和谐校园,法治校园。

美篇制作:裴登静

美篇审核:张妹

制作时间:2023年9月12日

阅读 811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