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竞赛展风采,翁小学子竞锋芒——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举行“英语单词王”比赛

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创建于2023-12-07
阅读 418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为了鼓励学生学习英语单词,提高英语词汇量,巩固英语基础知识。通过比赛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兴趣,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在比赛过程中,提高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培养他们的英语语感和创造力。11月30日,翁田中心小学举行了“英语单词王”大赛。

  本次“单词王”比赛采用团队PK形式,先在班中进行初赛,然后每班一个代表队参加决赛,每队十人,比赛分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和六年级。比赛题型囊括了读词,听音写词、看图写词、翻译及配对等多种形式,题目分值不等,成功答对的团队可获得相应的分数,比赛时间每个年级为20分钟。

  比赛评选分为团队总分和个人表现两个方面:团队总分 = 正确题数总计 * 题目分值,个人表现按笔试得分,每团队最终得分将由团队总分和个人表现两个方面综合得出。

    团体和个人的奖项设计以1:2:3的形式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同学们积极备战,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比赛,人人争做单词王!比赛过程中,教室里一片寂静,紧张的空气中唯有沙沙的写字声。瞧,孩子们都在认真地思考,用心地写着每一个单词,那专注的神情便是老师眼中最美的风景。

  大赛将评选出学生作为“英语单词王”在全校予以表彰鼓励。

  本次“英语单词王”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了他们归纳总结、巧记英语单词的方法,提高了教学实效,让学生在小学阶段领悟到一些学习英语的方法,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只有夯实基础,方能拓展能力。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一定会掀起一股记单词学英语的热潮,使我校英语学习氛围更浓烈,英语教学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阅读 418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