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特色促五育,课后服务助成长——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课后服务开展纪实

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创建于2023-11-17
阅读 348
更新提醒

需扫码在手机上打开
文章后点击更新提醒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实现减负增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学生兴趣特长,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翁田中心小学在现有的课后服务设计基础上,根据学生个体差异,优化菜单式课后服务课程内容,科学组织实施个性化的课后服务,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基础+特色”课后服务课程。

基础服务课程

  我校老师利用课后服各时间答疑解惑,辅导作业。教师组织学生自主完成作业、练习等,对学生作业个别答疑,对学有困难的学生加强帮扶,对学有余力的学生给予指导,严格落实“双减”及“六项管理”工作要求,控制作业总量不超标,严禁将课后服务变相为集体教学或集体补课,确保大部分学生在校内完成书面家庭作业,减轻家庭教育负担。

特色服务课程之阅读课

  我们深知阅读对于学生的成长至关重要。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他们的阅读能力,学校特别开设了阅读课。这项课程以“激发阅读兴趣,培养阅读能力”为主题,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和氛围。

  通过参与阅读课的活动,学生们可以拓宽知识视野、丰富内心世界。

特色服务课程之集体舞

  我校的集体舞课程是一项充满活力和创意的课程,它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享受舞蹈之美的机会,也是一个促进同学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在排练和表演过程中,学生们需要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才能达到最佳的演出效果。

  这种团队合作和集体精神的培养将有助于学生在其他方面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潜力。

特色服务课程之合唱课程

  为了满足学生的音乐兴趣和需求,学校特别推出了课后服务合唱团。这个合唱团以“唱响美好,陶冶情操”为主题,致力于引导学生发掘自己的音乐潜能,培养良好的音乐素养和演唱技巧。

  通过合唱,学生们可以锻炼自信心和舞台表现力,同时也能与其他音乐爱好者交流学习。

  总之,我校通过开展课后服务课,培养了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助力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

阅读 348
文章由 美篇工作版 编辑制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