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发布时间:2021-06-25 18:19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76 【公开】

微信截图_20210625183911.png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三(4)的 王妙雨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学们,每年的626日是国际禁毒日。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吗啡、可卡因等。它不仅损害人的大脑,还会使人体免疫功能下降。吸毒的人容易感染各种疾病,严重的则丧失劳动能力,以至死亡。

   毒品的对人类的危害是十分恶劣的。我们曾听说过鸦片战争吧。当时有着大清帝国之称的在清王朝,由于一些不安好心的外国人,把大量的鸦片运进了中国,并在中国大势销售,将当时的中国由一个具有相当国力的国家变成一个谁都可以侮辱的国家。

   今天,毒品还在危害着人类。毒品已经成为困扰社会生活最大的祸患,多少人因此失去了学习的机会、丧失了工作能力,出卖了自己的良心,背弃了家人与朋友,甚至失去了活在世上的勇气,更为严重的是有人就因这小小的药丸献上了年轻且无价的生命。

  “远离毒品,关爱未来”,对每一个人而言,这决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无论是出于主观还是客观,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的错,永远都不能犯!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爱惜生命,远离毒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