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21-08-30 22:40 栏目:党建动态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120 【公开】

6.jpg


中共翁田中心小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1.jpg


  中共翁田中心小学支部按计划安排,5月份里要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5月15日,在我们支部的领导精心组织与安排下,我们一行28人来到了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由于遇上该园暂时停止营业,我们转向旁边的周士第将军纪念馆参观。周士第将军纪念馆是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不偏岭。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650平方米。



  在这里,我们对周士第将军有了全面的认识。他是琼海市新昌村人。是黄埔军校第一期学员,毕业后参与组建“陆海军大元帅府铁甲车队”,率部支援过广宁农民运动,率铁甲车队东征。还参加过北伐战争,甚至参加过抗美援朝防空作战。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一级解放勋章。1978年任总参顾问。历任第三、五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一、四、五届全国人大代表。


  了解了周士第将军的事迹,党员同志感慨颇多,深被革命先烈的不怕牺牲,一心为国为民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做个党性觉悟高的党员,脚踏实地地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做贡献。


  从周士第将军纪念园出来,我们支部又相继参观了博鳌论坛会址、潭门风情小镇、袁家村沙美印象等地,让党员从中感受祖国改革开放后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受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从而感受到党的温暖,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



  虽然今天的出行顶着炎炎烈日,但同志们参观学习的热情丝毫不减。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为周士第将军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英勇献身的革命意志深深打动,深刻理解今日祖国的独立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正是由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期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