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中共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支部党课简报

发布时间:2021-10-29 22:56 栏目:党建动态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174 【公开】

 

 

———————— ★ ———————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翁田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增强教师思想意识,加强师德师风修养,翁田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陈俏虹同志于2021年10月26日给本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党课——《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26203034/output_1.jpgoutput_1


  陈俏虹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主要内容,展开本次党课的授课。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批好老师。


  做好老师,第一要有理想信念。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


  第二要有道德情操。老师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0262029495























  第三要有扎实学识, 因为学生往往能原谅老师的言语刻板,却无法原谅老师的学识浅薄,为了使学生获得一点知识的亮光,教师应吸进整个光的海洋。


  第四要有仁爱之心。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不断提高老师队伍整体素质,是当前的今后一段时间的教育发展的紧迫任务,我们大力宣扬好教师的优秀事迹,但对于老师的违法乱纪行为,我们也会依法惩处。


  因此,作为新时代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培养职业尊严感和荣誉感,不辱教书育人神圣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担负起为祖国培养合格人才的重任。


  陈书记的这节党课不仅让党员教师们知道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更让我们懂得我们要为谁培养人。通过这节党课,我们收益匪浅。我们更加懂得教育的意义,也更清醒地看到我们老师身负着艰巨的职责。对于直接担任着教书育人的一线教师们来说,我们任重而道远。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