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心怀感恩,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21-11-17 20:36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80 【公开】

演讲者:四(2)班  邓彤彤同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心怀感恩,与爱同行》。 


 我国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是一个屹立于东方的文明古国,以“礼仪之邦”闻名于世,自古以来人们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有“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的名句,有“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处世信条,更有“知恩不报非君子”的千年古训。感恩,是个人起码的道德修养,也是人们应当遵守的道德准则。不少同学认为家长的付出理所应当,天经地义,对父母不尊重、不关心;有的人对社会相当冷漠,认为社会与他毫无干系;有的人接受别人的资助,也不知道感恩。河北省有个年迈的老人,曾无偿资助80名贫困大学生,但那些大学生毕业后,竟没有一个人去看望他,甚至连封问候、感谢信也没有。这些没有感恩之心的人,就算拥有再大的财富,也不过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罢了。 


“饮水思源不忘本,立志成材为感恩”。在这里我倡议大家: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珍惜生命给予我们的一切,感谢父母,感谢学校,感谢社会!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