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菁菁校园学校简介

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15 09:56 栏目:学校简介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639 【公开】

翁田中心小学创办于1950年,原始校址位于翁田镇众户村,命名翁田镇第一小学;1958年迁于现址翁田镇孝先路1号,更名为翁田镇红卫小学1980年又改名为翁田镇第一小学;直至2005年海南省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成立乡镇中心小学后,又更名翁田中心小学。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073人,共设21个教学班,教职工56校园布局合理,按南到北分为运动区、教学区、生活区。学校还设有少先队大队部,实验室,仪器室,演播厅,多媒体教室,电脑室,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图书室,阅览室,展览室,体育器材室,广播监控室,心理咨询室,医务室,家长学校等各种功能室,教学仪器按省一级学校标准配齐,同时建立卫星接收系统与校园互联网。

  学校秉承博爱励志笃行自强”的校训,形成厚德敬业严谨创新”“乐学多思进取求真”的教风学风充分发挥中心小学的基地引领、辐射作用,精心组织教师参加各种培训学习学科竞赛、论文撰写等,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学校遵循学生特点因材施教,教其所长,授其所好,使每个学生的特长都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如:画画、手工制作、书法训练、舞蹈、声乐、实验课的动手操作、电脑课上的精巧设计、劳动实践基地的挥汗如雨,乐在其中等,从最大限度的开发人的潜能,使学生真正乐学其中。

多年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教育局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事业全局,紧紧抓住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有利时机,以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为社会文明进步育人”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全面育人,彰显特色,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学校先后被评为文昌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昌市中小学校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文昌市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先进单位、文昌市学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文昌市校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文昌市网络教研工作先进学校、海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海南省“规范学校”、“文昌示范家长学校”,,2020年被评为“海南省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 : 校园风景| 下一篇 :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