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铭记历史,爱我中华

发布时间:2021-12-12 21:16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117 【公开】


微信图片_202112122153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12215308.jpg


演讲者:三(1)班  谢婷婷同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铭记历史,爱我中华。


 今天是12月6日,再过2天就是“12.9”爱国运动的纪念日。


 1935年12月9日是一个普通又不平凡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一群热血沸腾的爱国青年学生,为了挽救中华民族于危亡之中,面对反动派的屠刀,冒着枪林弹雨,英勇地冲上街头,发出了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正义呼声。正是这惊天动地的事件,使白云为之翻涌,大海为之咆哮,黄河长江为之怒吼,中华大地为之震颤。


 它让日本侵略者胆颤心惊,也使中国人精神振奋,这是何等伟大的斗争精神。作为中国人,我们不应该忘记这段历史;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更应该牢记这段历史。


 同学们,当你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之时,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难平,是否热情奔涌?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12.9先辈的功绩,不禁心潮澎湃,不能自已。而我们,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祖国明天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和发展的使命。我们又应该做些什么?你还有什么理由在课堂上无精打采地听课,当你将时间虚耗在无聊的玩耍时,不知你是否感到内疚。昨天,北平的学生痛切感到诺大的华北,已容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今天,我们宁静的校园在和平的阳光下,我们是否关心过中华民族的发展。


 同学们,让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更加美丽,更加昌盛。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