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重兴中心小学

菁菁校园师资队伍

第24届推普周海报

发布时间:2021-09-15 15:51 栏目:学校资讯 发布单位:重兴中心小学 点击量:92 【公开】

第24届推普周海报正式发布,

海报共3幅。

每幅的设计思路是什么呢?

一起来看!


微信图片_20210917154515.jpg


       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设计思路,背景为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体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语言文字事业百年光辉历程。


222.jpg


       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为设计思路,采用各民族学前儿童共同学习普通话、青壮年劳动力用普通话直播出售农产品为海报故事元素,体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夯实终身发展基础、帮助个人成长成才、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的基础性作用。


333.jpg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设计思路,各族群众组成数字“1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现在“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的过程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普通话不“普通”

它不仅仅是我们日常交流便捷的工具

更是中华优秀文化经过历史长河的洗涤

凝练出的具有时代性意义的产物


学好普通话、用好普通话

营造良好语言环境

构造和谐语言生活

需要每一位的共同努力!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重兴镇     联系电话:08986348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