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海南省文昌市华侨中学

>学校首页>教学教研>教学展示>内容详情

地理组蒙丽莎老师《气象灾害——洪涝灾害》展示课

发布时间: 2021-12-14 20:16 发布单位: 教导室 浏览量: 102 【公开】
1/

2021年12月10日周五第5节,地理组蒙丽莎老师在校多媒体教室进行了《气象灾害——洪涝灾害》的公开课展示。高一8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效果显著。

通过暑假“郑州暴雨”案例将“洪涝灾害的定义”、“洪涝灾害产生的危害”、“洪涝灾害产生的主要原因”、“洪涝灾害的分布”及“洪涝灾害的防御措施”五大知识点串联讲授。其中有3个探究活动,学生踊跃参与,课堂效果良好。

通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视频,呈现了灾中自救互救的“郑州力量”,启示大家应“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

本节课中,教师通过案例教学串联知识点,教学设计较新颖,条理清晰,能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教师同时注重培养学生读图析图、获取文字有效信息的能力。课堂探究活动,学生反映积极,气氛活跃。最后教师能通过正能量视频,烘托氛围,并点出“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知识,体现了地理学科“人地协调观”等核心素养,是本节课的点睛之处。这是一堂较成功的展示课,若教师能再注重课堂时间安排,添加一些随堂练习则效果会更加显著。

  • 图片1
  • 图片1
  • 图片1
  • 图片1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