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海南省文昌市华侨中学

>学校首页>教学教研>阅读分享>内容详情

诗酒趁年华,青春正当时 ——文昌市华侨中学高一年级举办青春赏诗会暨“青春小诗,你写我评”活动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14 20:18 发布单位: 教导室 浏览量: 83 【公开】
1/

李德业副校长,高一年级长林朝军,教研室副主任云兰惠,语文组组长王叶,副组长梁萍萍等人参加了仪式。

人生有一首诗,初次品读,滋味万千,或是迷茫、孤独、不安,或是欢腾、热烈、浪漫……而当我们真正读懂它时,它却早已远去,只留下无数闪光的画面、无限的怀念。这首诗的名字就叫青春。

这么美好的青春年华,怎么能不用笔墨描绘,文字记录?为此,高一年级语文备课组向高一年级全体同学发出郑重倡议——用诗歌书写自己的青春。在各班语文老师的组织指导下,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投稿参与。

诵读三等奖诗歌并分享创作经历

梁萍萍副组长和龙一叶老师给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云兰惠副主任和王叶组长给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李德业副校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朗诵一等奖诗歌并分享创作经历

朗诵者们或是舒缓,或是激昂地演绎着一首首诗歌,深情款款地表达对青春的赞美,对青春的歌颂。

青春很长,总让少年觉得度日如年;青春也很短,回首才想起昨日心愿未了。

青春的旅途中,我们追逐着诗与远方。一路上,会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豪情,也会“拔剑四顾心茫然”的困顿,会遇到刺破皮囊的荆棘,也会有也会遇见让人迷离的芬芳。无论在人生的高潮还是低谷,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要积极乐观,充满希望,只要心里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

少年呀!愿你们如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愿你们永葆青春活力,诗心诗情写芳华!

  • 图片1
  • 图片1
  • 图片1
  • 图片1
  • 图片1
  • 图片1
  • 图片1
  • 图片1
  • 图片1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