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海南省文昌市华侨中学

>学校首页>教学教研>阅读分享>内容详情

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阅读分享课

发布时间: 2021-12-21 20:08 发布单位: 海南省文昌市华侨中学 浏览量: 59 【公开】
1/

郑蕊老师与初三(8)班全体学生在校园书店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整本书阅读分享课。

《傅雷家书》凝聚着傅雷对祖国、对儿子深厚的爱。信中首先强调的是一个年轻人应该如何做人、如何对待生活的问题。傅雷用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以自身的人生经验教导儿子待人要谦虚,做事要严谨,礼仪要得体;遇困境不气馁,获大奖不骄傲;要有国家和民族的荣辱感,要有艺术、人格的尊严,做一个“德艺兼备、人格卓越的艺术家”。同时,对于儿子的生活,傅雷也进行了有益的引导,拳拳爱子之心,溢于言表。

在推进讨论课中,郑老师以“趣”字贯穿全程,做到读前“引趣”、读中“品趣”、读后“生趣”,不断激发学生敢于克服阅读中遇到的重重障碍。

学生们进行“碰撞火花式”交流初读的感受,促进他们对故事情节的熟悉与理解,引发对整本书隐含主题的思考。

郑老师让学生欣赏书籍封面、封底,阅读人物表,从中发现玄机,了解封面配图然后引导学生浏览目录,“透视一本书”,感知全书概貌;最后,展示书中的一两幅插图,画面有很强的冲击力,让学生猜测画面情节,从而激发学生的兴趣,带着这种猜测读完整本书。

  • 图片1
  • 图片1
  • 图片1
  • 图片1
  • 图片1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