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海南省文昌市华侨中学

>学校首页>学科教研>数学>内容详情

21年数学网络研讨4:变式教学在数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发布时间: 2021-12-05 22:38 发布单位: 海南省文昌市华侨中学 浏览量: 354 【公开】

在数学教学过程中,离不开数学题目的解答,对公式、概念的理解也会最终反映到知识的应用之中。因此,除了教材内容的教学,例题的选择与解析也会促使学生的数学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所以,数学教师有效地选择命题,也是高效课堂的重要环节。研究“变式教学”在命题中的应用,可以帮助学生学会举一反三,在一道题目中收获更多的解题技巧和数学思想。

因此,变式教学不仅可以应用于新知识的教学,还可以应用于平时训练与复习,帮助学生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数学核心素养中推理能力,数学运算,抽象思维能力。

请各位老师就“变式教学”提出自己宝贵的意见,谢谢!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