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锦山中心小学

菁菁校园学校简介

文昌市锦山中心小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08 17:03 栏目:学校简介 发布单位:锦山中心小学 点击量:478 【公开】


文昌市锦山第一小学始建于1942年春,由锦山地区老先辈、爱国华侨发起并创建,于2004年改制为文昌市锦山中心小学,现下辖7所完全小学(第二小学、三溪小学、文锦小学、建中小学、光中小学、文山小学、多杰小学)和四所幼儿园。学校位于锦山圩东侧,座落在锦山圩重光路1号。学校大门直通水泥公路,交通便利,环境优雅,是教书育人的理想场所。
 学生来源于锦山圩、榜春、罗民、排港、新室、上洪、圆堆等17个村委会。服务半径约4公里,服务人口近20000人。学校现有2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336名。学校现有教职员工79人,其中专任教师69人,职员1人,门卫3人,学生宿舍管理员1人,保洁员1人。教师学历合格率100%,高一层次学历(大专和本科)共62人,具有副高职称6人,中级职称28人。学校现有省骨干语文教师1人,省英语学科带头人1人,市骨干教师11人,是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富有开拓奉献精神的教师队伍。 

校园占地面积约30000㎡,生均26.7㎡,建筑面积约5748㎡,生均5.1㎡。学校教学区、生活区、活动区错落有致、布局合理。校园新建草坪5个约400平方米,草坪里栽花种草,花团锦簇、景色怡人。校园的中间是五层教学综合楼,教室宽敞,窗明几净,南面是一条约60米古色古香的知识长廊,其插图和内容都是宣传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和自救意识。校园中水泥硬道硬化地板3000平方米,后面是一个4000平方米的操场,学生公寓一栋,三层楼,可供216名学生住宿。学生食堂一栋,二层楼,可供250名学生同时用餐。

教育教学设施完善,学校每间教室配备电子白板,设有多媒体教室、实验室、微机室、图书室、仪器室、乡村少年宫等,各种现代化教学、活动设施一应俱全。学校安装校园广播,校园网,并开通了校信通,校园绿化、美化、现代化融为一体。漫步中心小学校园,绿树成荫,书香弥漫,点点滴滴无不体现对儿童生活的尊重。

学校以人为本,把课程改革作为中心工作,科研兴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管理,积极开展教育科研,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形成了“团结守纪,勤奋进取”的良好校风。阳光锻炼1小时和阳光体育“2+1”兴趣活动,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的德育工作特别重视学生的体验活动,唤醒学生内心真实的情感体验。学校把对理想教育的追求转化为实践的力量,激发每一个孩子学习的热情和对成功的渴望,调动他们成长的力量。让校园处处洋溢着一种文化的味道,让师生过着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多年的办学历史中,学校形成“井然似锦.厚重如山”的校训;“求实、向善、博学、创新”的办学理念;崇德、敬业、博学、严教的教风;围绕“全面发展,争创文昌市一流农村小学”的办学目标,不断丰厚学校的办学底蕴,建构学校的办学品牌,塑造学校的办学特质,走内涵发展道路。确立抓安全、抓质量、抓特色的办法思路,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办学效益不断提高。学校管理科学、规范,教师队伍敬业、精良,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教研成果丰硕。近几年来,有300多名学生被文昌中学、华侨中学、文昌学校录取,160多名教师参加市级论文、命题评选、录像课、微课、文艺比赛获奖。文昌市锦山中心小学先后荣获;海南省中小学校容校貌一等奖、文昌市规范学校、文昌市家长示范学校、 文昌市“三八”先进集体、文昌市“家风家训”优秀组织单位等称号。还被琼台师范学院定为教育实践基地。

我们在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的前提下,致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加强内部管理,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高办学水平,推动素质教育不断向前发展。展望未来,全校师生将以孜孜不倦的追求去迎接锦山中心小学灿烂辉煌的明天。



上一篇 : | 下一篇 :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海南省文昌市锦山镇锦山圩重光路1号     联系电话:089863691871     联系邮箱:wenchangjin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