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第四小学

教师园地教师文章

颜跃娇班主任岗位竞聘发言稿

发布时间:2021-10-15 00:55 栏目:我是班主任 发布单位:东方市第四小学 点击量:150 【公开】


1634214557507390.jpg

     

1634214449922912.jpg

         

尊敬的领导、评委老师:

      大家下午好!很荣幸能参加此次班主任岗位竞聘,我想成为一名班主任,更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面对这个艰巨而充满挑战的工作,我先说说自己小学班主任竞聘的条件:

     第一、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做好每一件事的工作态度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第二、我曾担任近十年的班主任,让我积累了班主任工作的直接经验,从中学到了很多管理的方法。

     假如给我一个班级,我将具体、扎实、细致地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规范班级制度,抓好团队组织建设,形成良好班风。

    一个良好班集体的成长,并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我认为应建立健全的《班级公约》等制度,既要关心和尊重学生,又要严格要求学生,做到严格有度、要求有法。

    二、通过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提升班级文化内涵,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我打算通过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激发学生的热情、开发潜能、充实学生的精神世界,来提升自己的班级文化,让学生在正确文化、舆论的引导下、浓郁的学风中向积极的方面发展,实现我们共赢的目的。

    三、针对学生年龄阶段,切实抓好思想教育

    一是抓好低年级学生的养成教育,帮助学生尽快地进行角色转换,以更好的状态投入紧张而忙碌的学校生活。二是抓好中年级的青春期教育。三是抓好高年级的思想前途教育,让学生从前途与理想方面加强思考,为最后冲击做好准备,以一种饱满而热情的状态面对最后的抉择。

   四、密切联系各科任教师,协调各方力量,发挥纽带作用。

   五、做好家校联系工作,创建联系方式,开通电子信箱、短信互动等沟通渠道,真正实现家校同步教育,让“学校、家庭、社会形成教育合力”不只是一句话。

   当然, 我的想法和看法还不够全面,我会努力向各位同事学习,更会向老班主任请教,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今天的竞聘并非志在必得,但我会向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不做一辈子“遗憾”的老师。如果有幸担任班主任,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使我班能成为一个健康文明、充满活力的集体。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聆听!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东方市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东方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