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第四小学

教师园地教师文章

岳秀明竞聘班主任的演讲稿

发布时间:2021-10-15 00:56 栏目:我是班主任 发布单位:东方市第四小学 点击量:257 【公开】

yxm.png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你们好!

我是一名老教师,自从1985年9月进入第四小学之后,就一直在第四小学工作。在第四小学担任班主任工作32年。工作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

我先来说一说对这次竞聘的认识:参与竞聘本身就是一种挑战,是给自己加压鼓劲,兑现自己的承诺是责任。有了压力和动力,就能够把工作做得更好。本人当班主任有责任心,有经验积累,能够胜任此工作。

再来谈一谈对班主任岗位的认知

一、做好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

从本班学生的实际出发,通过学生的学习、劳动、游戏、生活等各个方面,运用各种教育途径和方法,系统地、深入细致地抓好思想品德教育工作,为学生一生的思想品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教育学生不要偏科,学好各科文化基础知识

作为班主任不能光顾自己教的这一科,要全面了解学生,要让学生兼顾到每个学科,并提供相应的学习方法和策略。

三、关心学生的学习、娱乐和生活,做好家校沟通

作为班主任不能只顾学生的学习,而忽略了他们的娱乐和生活。平时应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班级和学校组织的各类有益的活动。比如课前1分钟知识竞赛活动,既复习了知识,又有娱乐性。从而激发学生求知的欲望和兴趣。另外,及时做好家校勾通,了解学生动态,发现问题及时疏导。

四、做好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

班主任经常性的管理工作概括起来主要有:

(1)深入班级,了解学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积累学生思想品德、学习状况、健康状况等方面的情况,有的放矢地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2)做好班级工作计划的制定和总结工作,做好学生的品德评定和学籍管理工作。

(3)做好班里的日常工作,如统计学生出勤情况,安排值日,组织早操、课间操、眼保健操,检查各种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对班级日常活动的讲评,审查班级日志,对个别学生的帮助教育等。

(4)安全教育及处理好班级中的偶发事件。

最后来谈谈班主任工作的设想:要树立班主任的威信,怎样做到有微信呢,就是老师要说到做到,有水平,有错就改,平易近人。脚踏实地的落实班主任的职责工作。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工作中要不断改进完善自己的工作方法和策略,力求把班主任工作做得更好。

    谢谢各位领导和评委。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东方市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东方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