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第四小学

教师园地教师文章

符莉竞聘班主任演讲稿

发布时间:2021-10-15 08:27 栏目:我是班主任 发布单位:东方市第四小学 点击量:115 【公开】

班主任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今天竞聘的是四年级班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从事小学数学教学及班主任工作,我首先在师德上严格要求自己,要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落实和践行科学发展观,把党的先进思想贯穿到教育教学实践中,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争取让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老教师的帮忙鼓励下,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好成绩,在2019年有幸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师”称号,2019年参加东方市小学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19年参加教育部“一师一优课,获得部优好成绩;也积极参加省级、市级论文、微课等活动,也多次获得名次。并在2020年加入东方市高层次专业人才白振生工作室,在工作中,带着责任、带着期许,多次送教下乡,一起学习结构化教学,提高自身教学业务水平。

我热爱教育事业,对班主任这个繁忙而又充实的工作充满热情。

如果我能接着当班主任,今后我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 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注重学生思想品德教育。

班主任不仅仅是一个班级的组织者和管理者,更是教育者,因为每天和学生接触的最多,所以班主任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学生产生较大的影响。俗话说:身教重于言教。老师的行为表现对学生具有一种榜样和示范的作用,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二、建立健全的班级管理制度,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并不是班主任,一个人孤军奋战,而应该充分发挥班委的作用,让每个学生参与管理,在班级内实行“一帮一”、“一盯一”的互助组,人人都有一个竞争对手,每个学生自找一个水平相当的对手、比学习、比清洁、比体育、比纪律等。通过竞争,班级中形成一种互相监督,互相帮助,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了学生主体作用,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每个学生都在自信体验中扬长避短,从而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

三、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对小学生而言,培养良好的安全意识和自觉的安全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有很大的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

四、密切学校与家庭的联系

班主任是学校与家庭联系的纽带,关注学生家庭环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是班主任义不容辞的责任。班主任必须深入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经常家访。

总之,我会不断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勤奋工作,开拓进取,我相信我的班主任工作能在不断的磨练中得到提升,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1634202797191058.jpg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东方市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东方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