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第四小学

教师园地教师文章

吉丽红小学班主任竞聘演讲稿

发布时间:2021-10-15 08:41 栏目:我是班主任 发布单位:东方市第四小学 点击量:135 【公开】

小学班主任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

        大家好!

     此刻站在竞聘的讲台上,我的心情十分激动,首先我要感谢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对我这么多年来的关心和指导,今天,我所竞聘的岗位是班主任。

        班主任是学校教师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班集体建设的指导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是学校思想道德教育的骨干,是学校和家长沟通的桥梁,面对着这个充满挑战性的工作,我先谈一谈自己竞聘这个岗位具备的条件:

         一、我热爱教育事业,热爱班主任这个繁忙而又充实的工作。

        二、我担任过十多年的班主任,在这十多年的工作实践,使我在班级管理方面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方法。

        各位评委,如果此次竞聘能得到您的信任与支持,那将是我的荣幸,今后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建立班级的奋斗目标

         作为一个班主任,应结合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出本班的奋斗目标,在实践班集体奋斗目标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每个成员的积极性。

         二、建立健全的班级管理制度

        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并不是班主任一个人在孤军奋战,而应该充分发挥班委的作用,让每个学生都参与管理。

         三、建立师生关系,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班主任不仅要教书,还要育人,所以一定要把爱放在第一位,而且与学生保持平等,如:课余时间我常常到班上与班上同学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动向,帮助他们解答学习上的难题,主动关心他们,拉近彼此的距离,让他们真心体会到老师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这样我便成了他们的好朋友,班级工作也就能顺利的开展。

        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提高学生素质,要重视引导“优秀生,”鼓励“后进生”,开展一帮一活动,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感受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坚信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五、做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桥梁

        班主任必须深入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经常家访,并且和学生家长沟通,让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

        各位评委,我有信心,有决心做好班主任的教育工作,我会把我的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关心爱护,为我校的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东方市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东方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