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第四小学

教师园地教师文章

苏文喜班主任演讲稿

发布时间:2021-10-15 08:33 栏目:我是班主任 发布单位:东方市第四小学 点击量:115 【公开】

   

       时光飞逝,我在本校工作已有整整十年,在这十年的教学生涯中,我一直承担班主任工作,对待工作从未有丝毫的懈怠.今年在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所带的四  (9)班在期末全市统考中,数学取得了年级组第一名,道德科取得年级组第二名。

       面对着这个充满挑战性的工作,我心里清楚.学校千头万绪的工作都是需要班主任点点滴滴地去贯彻和落实,当班主任是辛苦的、但也是幸福的,我愿意承担这份辛苦,更希望享受这种幸福,如果通过此次竞聘我有幸成为一名班主任的话,我将以以下几个方面来开展自己的工作。

      今天我之所以要来参与班主任竞聘,是因为我认为我具有作为一名班主任的优势。

        一、我对班主任工作有一定的了解且积累了一定的班主任工作经验。

        二、我热爱学生,班主任的工作和服务主要对象是学生,所以要做好班主任工作,首先要热爱自己的学生。

           三、我具备作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所当具有的“三种意识”即责任意识、平等意识、责任意识。要求我们班主任在工作中,不仅要用因材施教的方法教育学生,同时要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

        以上是本人竞聘班主任所具有的有利的主现条件,当然具有主观条件是不够的,还需要学校为本人提供发挥自身优势和展示自我的客观条件。

      如果通过此次竞聘我有幸成为一名班主任的话,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开展自己的工作。

     1.首先,我将树立良好的班风,一个班的的坏取决于一个班班风的好坏,所以要培养学生拥有各方面的良好习惯!

      2.培养优秀的班干部。

       优秀的班干部,就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减轻我们的工作压力,一方面有利于锻炼学生的管理能力。

       3.加强与家长间的交流。

        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是密不可分的,优其是班主任工作,更加需要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4.尊重每一个学生。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尊严,作为班主任不能辱骂学生,应该做到尊重每一位学生。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

       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教师不能紧盯着学生的缺点不放,只知道批评,应当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学生,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成功者!

       作为一名普通的班主任,我要用自己全部的爱去谱写班集体最美好的诗篇!我决心做好班主任的教育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上一篇 : | 下一篇 : 赵开荣竞聘班主任演讲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东方市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东方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