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第四小学

学生天地学习天地

六(9)班“双减”“五项管理”“考试管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30 23:17 栏目:主题班会 发布单位:东方市第四小学 点击量:200 【公开】

坚持以相关领导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坚决防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构建教育良好生态,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为贯彻教育部对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的相关要求,落实“双减”政策中对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课外辅导负担的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开展“五项管理”工作。1025日,9)班组织召开了关于“双减”、“五项管理”’“考试管理”工作的主题班会。

4.jpg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讨论起来,更有甚者当起了小老师,为其他学生分享自己的观点。

各班全面解读了五项管理的内容,认真介绍了学校作业管理制度、睡眠管理制度、手机管理制度、课外阅读管理制度、体质管理制度,以有力的举措保护学生视力,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让同学们享受充足的睡眠,规范课外读物管理,让同学们读好书、读有用的书,优化作业布置,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加强体质健康管理工作,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并重。

通过班会活动,孩子们达成共识,表示要热爱阅读,加强锻炼,远离电子产品,保证睡眠,有效利用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东方市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东方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