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课题研讨

“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 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5 22:49 分类:教研活动 发布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中 点击量:220 【公开】

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我校决定在415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开展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 ”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组织机构

    教研室

    语文组

    语文组教师

三、比赛要求和办法

1、3,各班举行初赛,并于410日前将参加复赛选手名单报语文组415日,举行全校决赛。

2、演讲内容以“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为主题,必须为原创,时间不超过6分钟。题目自拟,演讲内容以生活中的真实事例、真情实感为素材,突出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主题,力求具备主题突出、事例典型、故事生动,通俗易懂,易于学生接受等特点,力争收到演讲一堂,教育一方的效果。

、评分标准

按思想内容、语言表达、仪态表情、综合印象四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分。计算分值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累加值即为选手最后得分。

1、演讲内容4.0分。要求:内容紧扣主题,思想积极向上,富有真情实感。

2、语言表达2.5分。要求:脱稿演讲,语言规范,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

3、综合印象2.0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4、奖励办法:比赛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品和奖状。


image.png


image.png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     联系邮箱:2772739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