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课题研讨

黄流中学“讲好普通话 写好规范字” 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2-23 15:34 分类:教研活动 发布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中 点击量:214 【公开】

黄流中学“讲好普通话 写好规范字”

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讲好普通话 写好规范字”硬笔书法比赛

二、活动对象

本校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暂定2020922晚修

地点:本班教室

四、活动目的及意义

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规和方针政策,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提高我校学生汉字书写水平我校决定于月中旬举办学生硬笔书法比赛,通过比赛来检阅学生硬笔书法基本功,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硬笔书法的兴趣,使他们重视自己书写的质量,更有效改善书写的状况;同时通过活动给他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组织机构

主  办   教研室

承  办   语文组

评  委   语文组教师

六、参赛要求

1书写内容:比赛内容由教研室选定。字体:楷书。字数:150左右。格式:普通作文格式。要求书写规范字、标点符号标注正确、不能有错别字、不规范的简化字或添字、漏字现象。不能使用涂改液、修正带或橡皮擦,笔画也不能有描画现象,否则,只要出现上述情况中的一种,按每字扣1分累计。姓名班级写在作品反面的左或右下角

2)比赛形式:临摹,全校学生在各自教室现场书写,书写时间40分钟,书写用笔自备,内容统一规定,纸张统一发放,各班班主任负责分发书写专用纸并在学生完成后统一收取。

评分标准(100分制):

1内容(20分):要求书写规范字、标点符号标注正确、不能有错别字、不规范的简化字或添字、漏字现象,否则每字扣1分。

2字体(60分):要求书写字体规范、美观、大小适中,具有一定的艺术性。否则酌情扣分。

3卷面(20分):要求参赛者保持卷面清洁,尽量不作涂改、描画,每改一处或描画一处按每字1分扣分。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2名。

                                                      

 

 

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中学

20200910日  

 

 

 

1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     联系邮箱:2772739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