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园地教师文章

听君一席,如获春风—听邢益育主任的讲座感言 吴超蓝

发布时间:2021-02-24 08:46 分类:教师文章 发布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中 点击量:199 【公开】

听君一席,如获春风

——听邢益育主任的讲座感言

 

金秋九月,乘风起航,各种培训,轻车熟路。每一次培训我都要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来倾听专家的引领。

         有人说,学不学语文,考试分数不会影响太大。

         有人说,语文学习成绩在短期内难提高。

         有人说,一切伤害都是语文。

          从这些语言中,可见语文人人都可指摘。

          在一线,我们曾深入课堂,但语文课比较随意,语文能力在课堂上很难落实,一堂课下来学生学到什么,似乎什么都没学到。这是语文课堂的硬伤。

           今天听了邢益育主任的讲座,一听君言,如沐春风。

            “一课一得"是我追求的目标,“一课一得",可以让目标更有针对性,课堂落实知识点更明确。“一课一得"可以让人长文短教,节省时间。“一课一得"是中考考点的落实,是考试能力的训练。“一课一得"让老师教学展示更自信,听课的人更明晰。

           我们一线老师,如果落实好“一课一得",那我们的课堂就会生彩,不至于眉毛胡子一把抓,不至于学生一堂课下来,还不知道学到什么。如果我们的老师在课堂上践行一课一得,教师就教有所向,学生就学有所获。

微信图片_20210223164241

微信图片_20210223164232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     联系邮箱:2772739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