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乐东县黄流中学

>学校首页>学生天地>学习天地>内容详情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初二14班 黄贻晖

发布时间: 2021-02-26 18:27 发布单位: 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中 浏览量: 246 【公开】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八年级14班  黄贻晖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今天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时代、可以安心学习的时代。但为了明天,为了未来,我们要时刻牢记只有在健康的环境中才能更幸福地成长,只有在幸福的环境中才能身心健康。

不知您是否留意过咱们校园的卫生情况,早上下午值日的同学辛辛苦苦把教室、卫生区打扫干净,结果不到一会儿可以看到垃圾满地,同学们你们喜欢这样的环境吗?大量的生活垃圾招来很多老鼠蚂蚁虫子,严重影响我们的健康和生活,面对这个严峻的问题,生活在黄中的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下面我提几点倡议:      

一、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1.按时作息积极参加课间操活动。

2.努力做到“勤”:勤刷牙、勤剪指甲、勤理发、勤洗澡、勤洗头、勤换衣。

3.保护视力,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认真正确地做眼保健操;不要躺着看书;不要在光线暗弱或强光下看书写字;不要在行进途中或坐在动荡的车船里看书;不要把字写得太小、过密;不要边吃饭边看书或电视。上课坐姿要端正,自然,书写时,头要正,背要直,眼睛距纸面一尺左右,定期调整座位,防止学生变成斜视。

4.不要用指沾唾液翻课本,不把笔衔在嘴里。

、饮食卫生

1.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提倡自带餐具,饭前先洗手,不购买未经加热的食品及生食菜肴,不把饭菜拿到餐厅外用餐。不暴饮暴食,不要边吃饭边谈笑,饭前饭后不做剧烈运动,饮前便后要洗手,不吃或少吃零食,不喝生水。

2.珍惜粮食,远离浪费。要牢记“饮水要思源,吃饭要节俭。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的古训,倡议“节约光荣,人见人赞;浪费可耻,谁闻谁恶”,珍惜粮食,不随意浪费粮食,用餐时不多盛饭,不乱倒饭菜,牛奶、饮品喝完再扔垃圾桶

三、爱护校园环境

1、每天打扫三次要落实(早读前,午前,下午放学后),每周进行一次全校性卫生大扫除,做到学校环境无果皮壳、纸屑、烟蒂、杂草、碎砖垃圾,泡泡糖渣等。

2.室内门窗玻璃齐全,窗明几净,墙壁无污迹灰尘,地面无纸屑杂物,桌凳整齐,教室内扫帚、垃圾筐、拖把等清洁卫生器具安置有序。

3.严禁带零食进教学经发现有带零食进教学区或随地乱扔废弃物的,视为违纪扣该班的纪律分。

4、教室保持空气流通。海南天气较热,如果有的同学长期不洗头,或者把脚从鞋子里拿出来,在教室吃零食,这样长期呆在空气流通不畅、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会严重损害一个人的身体健康。

同学们,良好的卫生习惯是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慢慢养成的,美好的生存环境是靠大家共同创造的。我们每一个学生都是黄中的一份子,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我们创造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使我们都能幸福平安健康地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第6周 黄贻晖

黄贻晖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