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学习天地

第12周认真踏实 备战期中

发布时间:2021-02-26 18:49 分类: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中 点击量:337 【公开】

认真踏实,备战期中

初三13  林美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的演讲的题目是“认真踏实,备战期中。” 

紧随着忙碌的脚步,这个月我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一切都显得如此之快。还记得上学期期末成绩揭晓是几多欢喜几多忧愁,考得好的同学祝贺你,但过去的成功只能代表过去,我们不可以总是想着自己上次的成功而“自信满满”因为“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对于上次考的不理想的同学,也不可以贬低自己,更不能毫不在乎。理智的态度是将结果忘记,充分分析过程,总结不足,了解差距,借鉴那些走在前面的同学,分析他们在学习的态度、方法和时间的安排情况等等细节。取长补短,不断克服我们自身的惰性,并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但无论你上次的成绩是好是坏,那终究已成过往,现在的你应该全力以赴,积极备战此番期中考试。

我希望大家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积极准备:

第一,要合理安排时间学习是以时间做保证的,同学们要在各任课老师的指导下,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进行复习。特别是早读课、 自习和晚自习这些时间,同学们尤其要利用好。 在历史的长河中, 时间是最公正却又最短暂的。争分夺秒去努力,人生才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我们珍惜时间就是珍惜青春。

第二,要树立积极心态。同学们,临近考试,请你用积极的心态, 认真迎接考试。 面对考试我们不要紧张, 我们应该相信我们的实力, 应该有能够考好的自信;对考试我们也不要松懈,要杜绝面对考试, 熟视无睹,不重视,不关心的现象。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希望每一位同学既要重视考试,又要正确对待考试。

第三,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怎样复习才能事半功倍呢?首先, 我们应该紧跟老师的复习步伐,掌握考试要点,查漏补缺;其次,们要抓好自己的薄弱学科在薄弱学科上多花点时间和精力。要学会整理自己的学习资料,考试前大可不必再题海战术了拿出我们的学习资料,巩固基础,看看错题,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老师和同学,有时候会让你豁然开朗,学习的效率更高。

第四,要诚信考试。“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相信,当你手捧着诚信的答卷,面对老师,面对父母时,你才会问心无愧,也会为自己感到自豪。毕竟,在诚信面前,那些靠作弊抄袭而来的高分已显得毫无意义,相反,它将成为人生道路上的一片污点,一段悔恨的记忆。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扎实的知识良好的品格求真的态度向老师、父母、同学、 更向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提前预祝同学们在这个月的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第8周 林美秀

林美秀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     联系邮箱:2772739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