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学习天地

禁塑从你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1-02-26 18:15 分类: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中 点击量:882 【公开】

禁塑从你我做起

初一14 陈玥妍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禁塑从你我做起》。

塑料袋、塑料餐具等塑料制品因其便宜易得的特点,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被广泛使用但塑料为难降解物质,在自然条件下降解需要200年以上,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及塑料餐具的过度使用已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成为“白色污染”的主要来源。

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海南自贸区建设12个先导性项目之一,也是保持一流生态环境的现实需要。2019年2月16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海南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施方案》,标志着海南省“禁塑”工作全面启动为了打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和改善我生态环境,助推自由贸易港建设,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增强“禁塑”环保意识,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向家庭成员、邻里和朋友广泛宣传禁塑行动,倡导绿色、循环、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树立与传播“禁塑人人有责、家家有份”的意识与担当,推动全社会形成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全民参与禁塑的良好氛围。 

二、积极响应“禁塑令”,争当禁塑行动的实践者。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1、加强行为自律,拒绝使用塑料制品,使用可重复使用制品、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纸制品、布制品等替代品,提起菜蓝子,拎起布袋子,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2、不乱扔垃圾,有效控制日常生活中产生塑料制品的污染3、做好垃圾分类,养成分类习惯,实现废物的再回收利用,倡导文明行为,遵守“禁塑”规定,对环境少一份破坏,多一份关爱。 

在校内除了自己不制造、乱扔塑料垃圾外,还应该1、养成看到塑料垃圾主动拾碰到乱扔塑料垃圾主动劝阻、制止、举报的良好习惯,互相监督,共同维护校园环境2、尽量在学校餐厅就餐如需带走请自备餐具,禁止使用快餐盒、塑料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好头,为别人树榜样,以实际行动保护好可持续消费环境。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树立“禁塑”环保理念,承担环保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 “禁塑令”的实施,共同建设绿色、环保、健康的美丽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的聆听!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     联系邮箱:2772739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