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第二小学

菁菁校园学校简介

品智双研,遇见更好的自己――记三亚市第二小学五年级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21:10 栏目:学校资讯 发布单位:三亚市第二小学 点击量:117 【公开】

       有意义的事总是值得等待!憧憬着,期待着,研学活动终于来了。研学活动让同学们走出家门,迈出校门,亲近自然,拓展了自己的学习边界,丰富了精神体验。实践活动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最美的相遇。三亚市第二小学五年级师生于5月14日到“大小洞天”开展快乐研学之旅。

  

听,研学的号角吹响了!同学们迈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步伐,踏上了研学征程。

     三亚自然博物馆参观。  怀揣着对地质活动、恐龙知识的热爱,孩子们来到了三亚自然博物馆。在这座海南省唯一的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内,孩子们了解了地质活动的演变、1.4亿年前的世界的模样、古生物化石遗迹。

       博物馆里居然“藏”着这么多化石,博物馆内收藏着世界上最大的带毛恐龙“北票龙”,还有我国最早的真骨鱼类化石“狼嵇鱼”,以及我国境内发现的第一个长颈水生爬行动物“凌源潜龙”。在热河生物群厅,同学们观赏到了世界上的第一朵花“辽宁古果”。

      在翼龙馆孩子们的目光都被一个展台所吸引。原来,这就是自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三亚翼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翼龙品种。孩子们注视着翼龙化石,幻想着它们翱翔在白垩纪的天空之上。

     同学们对每一件化石的形成充满了好奇,他们默默记录或是静静驻足冥想或是认真倾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


游览小洞天  

        参观完博物馆之后,同学们来到了大小洞天景区。一路上聆听着讲解员细致耐心的讲解,他们对美丽的洞天福地,对身边的大自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

大小洞天景区的历史悠久,同学们行走山海间领略“琼崖八百年第一山水名胜”。

爱护环境之水质检测篇

        人类在生活和生产活动都离不开水,生活饮用水水质的优劣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活动中老师介绍水污染的现象及污染的原因,告诫同学要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本次分别对海水、自来水和纯净水进行颗粒检测、矿物质检测及PH值的检测。

研学之制作贝壳画篇

      “贝壳艺术家”主题活动,同学在用贝壳为作画的主要材料发挥想象,制作一幅幅与众不同的贝壳画,在制作贝壳画的过程中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对美的鉴赏能力。

研学体验之彩虹滑道

        同学们来到大小洞天彩虹滑道,3条长达110米的滑道,并排呈波浪形延伸到海边,滑道整体落差达20米。同学们在彩虹滑道体验到了激情和速度。

     本次研学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感受到了家乡的美好和历史。相信不久的将来三亚市第二小学的“小雏鹰”们一定能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一路芬芳,热爱生活,快乐成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三亚河东路64号     联系电话:08988825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