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第二小学

教学教研课题研讨

书山有路勤为径,教海无涯苦作舟” ——师徒结对篇(一)

发布时间:2021-06-04 21:29 栏目:教研活动 发布单位:三亚市第二小学 点击量:58 【公开】

    为青年教师迅速、稳定地发展,缩短新教师的探索周期,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新老教师相互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进一步做好教学教研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亚市第二小学师徒结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我们将努力使自己成为教育工作的实践者,教育理论的探索者。

语文课

     师傅胡宏老师和徒弟徐冬梅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语文课《纸的发明》,胡老师以讲授形式让学生了解纸的发明过程及历史意义。而徐冬梅老师通过图表形式,引导学生体会纸的发展历程,首先从记载文字的载体上“兽骨”“龟甲”,“青铜器”,“竹片”和“木片”“帛”“麻”“纸”中体会这些材质的变化传递出来的信息,体会发明的重要性,感叹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

道德与法治课

     师傅伍祥群老师和徒弟符琼楠老师执教道德与法治课《我们的公共生活》,她们帮助学生正使公共生活,帮助学生树立公共生活,共建共享的思想,增强学生的共同意识,做讲文明有教养的人。若是在课堂上,老师多应用多样的激励语言,学会放手让学生积极探究,主动参与学习会更好。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三亚河东路64号     联系电话:089888250301